国标代码:12861  浙江招生代码:004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86888207(传真)
工业机器人技术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增材制造学院 >> 工业机器人技术
增材制造学院
综合咨询电话:0571-87772657   网址:http://cljsx.zime.edu.cn/
下设专业: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
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
工业机器人技术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介绍

一、我们的前景

 1、人才需求迫切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并保持着35%的高增长率。工业机器人企业集群主要分布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特别是长三角湾区和环渤海经济区。

另一方面,现代航母、航空航天、高铁、汽车等现代制造业,都离不开焊接、3D打印等可靠、经济的增材制造工艺,它们作为现代制造业基础,对工业机器人的人才需求迫切,急需大量既懂工艺,又懂机器人操作和维护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1656127066(1).jpg

1656127099(1).jpg 

  专业前景广阔

 

2、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就业面向

本专业重点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机器人应用、装调和维护人才。构建“大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准确岗位定位,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思维和工匠精神的“工艺+机器人技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现代制造业,重点是长三角地区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机器人生产及集成企业,大型骨干工业制造企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及城市轨道行业。

主要就业方向:一是大中型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相关工艺技术或机器人的操作、编程、调试、维修;二是机器人厂商和机器人集成商,主要从事销售、售后技术支持、工作站设计安装。

典型就业企业:ABB、KUKA、大众汽车、特斯拉、中国重汽、史陶比尔、杭州新松、万丰科技、海康威视、杭州地铁、上铁集团等。

二、我们的优势

 1、专业视野开阔

本专业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领衔打造,全面实施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双层次多方向+X个职业技能等级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对接智能制造产业链,以先进制造技术为共性技术,构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群共享课程+专业核心课程+X个职业技能课程”的新型课程体系。专业基础坚实,专业共享广袤,专业视野开阔,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拓展。

 2、师资力量精干

本专业的师资队伍精干强大,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等高级人才8。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

 3、实训条件优越

建有校企共建投入1800万元的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中心,集工业机器人技术、焊接技术、机器人电弧3D打印技术、无损检测技术和现代信息管理技术于一体。建设有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工业机器人柔性生产线等先进实训室。此外,还有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室、机器视觉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可供使用。

1656127105(1).jpg  

 

1656127115(1).jpg 

                工业机器人焊接技术应用中心                  

 

1656127119(1).jpg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

 

1656127124(1).jpg

智能焊接柔性生产车间

                                         


友情链接
交通方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
浙ICP备12003095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