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861  浙江招生代码:0045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校园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86888207(传真)
校园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 校园新闻

喜报!我院留学生在“中国——东盟建立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荣获金奖

时间:2021-11-28 16:11:58    浏览次数:38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1-11-28

154C3

11月2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发表题为《命运与共 共建家园》的重要讲话。中国东盟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12633

为庆祝这一盛事,中国—东盟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我院拍摄的留学生短视频《我和中国故事》荣获金奖。

 


 

微视频《我和中国故事》主要讲述缅甸留学生昂特在杭州学习和生活经历,特别自述了疫情期间留学生的亲身经历,展示疫情期间学校对留校学生的照顾与关怀,以及留学生对中国的爱。

28F09 82818

我校历来重视国际学生的教育工作,先后获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A档前十)、浙江省先进制造业紧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教育部53所“国家高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院校、教育部高职院校“教学管理50强”“实习管理50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育人成效50强”、浙江省四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学院、首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院奖、“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高等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金奖。我院国际教育有以下特色:

国际合作担使命

经过15年的沉淀积累,我院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已开展了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国际职业资格标准、课程标准、教学方法,通过吸收和融合,创新构建中国特色“本土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进入“十三五”,学校提出“引进来—本土化—走出去”教育国际化办学目标,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建立“浙江丝路学院(泰国罗勇)”、中缅“精工博艺”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南非“智能制造”培训中心、肯尼亚院校一揽子援建合作项目等四种对外服务新模式,缅甸中文媒体《金凤凰报》对我校赴缅甸开展跨境电商培训做了整版报道。

1302F

1302F

 

 

实践式教学有共鸣

多年来我院已形成“多国别、多层次、多模式”的留学生培养项目、“四三四” 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模块化”学历留学生立体多维课程体系、“1+1.5+0.5”留学生三阶段教学模式。组织“实践式”学习体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设中国文化1+N课程,即1门中国文化理论课程,和N门中国文化体验课程,理论学习和文化体验相融合,培养“知华爱华”情怀,文化体验实践涵盖书法、古筝、太极拳、舞蹈、国画、陶艺、文化参观。

 

文化交流促友谊

推出“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校园多元文化,“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文化节日、调研参观、比赛竞技、大师艺术坊四大类。创新“服务式”管理,搭建中外学生友谊桥梁,学习互助:留学生插班到各个中国学生班级,并与中国学生进行1:2结对,中外学生开展语言和专业互助学习;生活帮扶:中国学生帮助结对留学生适应来华学习生活环境,夯实中外学生友谊;文化交流:动员中国学生邀请结对留学生到家乡作客,介绍浙江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成果;微信公众号开辟留学生“国际筑梦人”专栏,定期采访、报道留学生的近期生活和家乡风采。

23FEC

 

以赛促学出成果

我院组织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在“我与诗画浙江”2021浙江省国际学生微视频比赛中荣获了大赛二等奖,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实践创新创业项目,昂特等中缅留学生参加了首届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双创新星团”的荣誉称号,同时也在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共克时艰同命运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命运与共,共建家园”的决心,对留校学生开展关怀与帮扶,学院领导和老师多次前往宿舍看望留学生,了解留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疫情期间为留学生送去大米、面包、口罩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用品,假期安排专人值班为留学生排忧解难,每日与学生保持联系,询问学生健康状况。

今后,我院将继续拓展留学生项目,以“技能非洲”、“中英联合学院”、“浙江丝路学院”、“鲁班工坊”项目为平台,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历留学生,推动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目标,为争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校而共同努力!




返回到目录:回到目录
友情链接
交通方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
浙ICP备12003095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