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861  浙江招生代码:0045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校园新闻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86888207(传真)
校园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 校园新闻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时间:2019-09-30 14:11:03    浏览次数:2740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师函〔2019〕7号),我院电气电子技术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共120个,其中浙江省共11所高职院校入选。


        近年来,该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四个相统一”,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建成专兼结合的具有创新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教师团队。团队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5项,建成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主持完成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1个,参与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2个,主持国家专业教学标准1个。团队教师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多名主要成员同时是“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成员,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人才荣誉。团队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品格等“四创”的培养,采用“四创”特色的“双层次多方向+X个职业技能等级”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创新模块化教学模式。精选多个适合一周完成、循序渐进的真实案例,组成项目化课程;对多门专业课进行整合,开发适合一学期完成、融合多项新技术的工程,形成学期课程,开展“一周一项目”、“一学期一工程”的项目式教学,实现专业能力、基本能力和关键素质“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品格、创新能力”等融合培养,教学成效显著。


        此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是我院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我院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深挖师资建设内涵,夯实队伍建设基础,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高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返回到目录:回到目录
友情链接
交通方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
浙ICP备12003095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