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2861  浙江招生代码:0045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86888207(传真)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智慧交通学院 >>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智慧交通学院
综合咨询电话:0571-87772707/87773018/86888207/QQ478885996   网址:http://www.zime.edu.cn/jtjsx/
下设专业: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72797878
汽车智能技术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870531284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咨询电话:   咨询QQ群:317348986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一、专业背景

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汽车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保有量与日俱增。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0多年稳居世界首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亿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近3亿辆。面对庞大的汽车保有量,汽车后市场人才需求火爆,急需大量的汽车营销、汽车维修保养、零配件供应、二手车评估、汽车美容改装、汽车金融服务、汽车保险与理赔等从业人员,保守估计人才缺口不少于200万,且呈日益扩大趋势。其中,二手车市场人才需求尤为火爆,汽车定损与评估专业人才已成为“金领”职业,年收入十分可观,且晋升空间广阔。据悉,仅浙江省汽车定损与评估专业人才缺口就达10000人。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汽车行业正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我校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前十高职院校,对接汽车后市场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新需求,致力于培养汽车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和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汽车后服务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就业面向

本专业紧贴区域汽车“后市场”的人才需求,主要面向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和汽车保险金融等企事业单位,如品牌汽车4S店、汽车零配件销售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保险公司、二手车交易与评估企业、汽车金融企业等,培养具有“懂技术、善营销、精服务、能管理”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生可从事汽车营销、汽车售后服务、汽车查勘定损等工作,也能胜任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市场推广、车险承保理赔、汽车配件管理和客户管理等岗位。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三、主干课程与技能证书

对接汽车后市场,顺应新业态、新模式下汽车行业和企业的人才新需求,构建构建“二三+X赋能”为特征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设汽车营销、汽车技术服务和汽车定损评估等3个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复合创新型汽车专业人才。

顺应汽车产业和行业发展新趋势,对接目标岗位群,动态调整专业课程体系,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升级、改造专业核心课程,推动传统汽车营销向精准营销方向转变。

学生在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后,可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兴趣和职业发展规划,选修汽车智慧营销、汽车技术服务、汽车定损评估等专业方向学习后续方向课、岗位课。

图片3.png

学生可根据职业发展需求,选择参加1X”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模块认证、汽车营销师、二手车评估师等技能证书考核。

image.pngimage.png

 四、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综合素质优良、专业技能过硬、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5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100%教师具有“双师”资质,浙江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1名。

100%专任教师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模式新颖,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多名教师曾赴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学习培训。同时,专任教师皆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且多名教师为合作企业认证培训讲师。

此外,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教改能力,已取得丰硕的教科研成果,主持完成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浙江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开放基金项目、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省部级课题。

image.pngimage.png

五、教学环境

紧跟汽车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下的企业用人需求,引入真设备,打造仿真汽车营销服务环境,拥有汽车展厅、汽车新媒体营销、汽车评估等专门化实训室,开展“三真”教学,培养高端复合型汽车营销服务人才。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本专业拥有一批紧密合作企业,已在保时捷、宝马、奥迪等知名品牌汽车4S店共建校外实训基地,能为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零距离”上岗机会。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专业课程,开设“起亚”订单班。

image.png image.png

六、课余生活

课余,校园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社团活动,也有精彩纷呈的各类技能竞赛。

本专业依托汽车营销协会和双休日工程,联手企业开展汽车名企行、“汽车服务进社区,文明修身伴我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大赛和 “浸润企业活动,携手汽车文明”等系列活动,感受企业文化,体验职场魅力,锤炼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七、专业成果

近年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在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浙江省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技能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运华杯”全国汽车营销和二手车鉴定大赛中屡获佳绩,并主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立项4项,“一种汽车制动灯故障报警装置”、“一种万能移动充电”等专利获得国家授权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八、人才培养质量

本专业毕业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供不应求,绝大多数毕业生成为企业骨干、行业精英。

历年毕业生薪资水平、就业期望满意度等均稳居省内同类院校前茅,从事高端品牌汽车销售、汽车保险查勘等岗位的毕业生起薪超过1万元。

本专业升学渠道畅通,近年来20%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入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省属重点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学习。

 

毕业生成功典范,引领未来之路

image.png

汽营1111 朱晓杭 大搜车公司华南区域总监 

image.png

汽营1231 胡宪飞 康源凯迪拉克4SDCC经理

image.png

汽营1331 李亮亮  杭州鑫赢汽车公司总经理

image.pngimage.png     

汽营1431 张伟 台州东福福特4S店销售总监  汽营1531 苏炜 杭州捷骏奥迪4S店销售顾问image.png

汽营1631 郑伟超 温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

image.png

汽营1802 叶俊杰 浙江财经大学知识产权专业(专升本)

友情链接
交通方式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电话:0571-87773018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
浙ICP备12003095号-8